IMG_4853  

(今天人首度破百呦~改個合照的方式yo~~~)

睽違了半年
又是來到了最令人緊張的楊老師的場子
老師的手機往往最難打通 行程也最難捉摸
好在這次抓緊了"老闆們可能九點才下班小休息"的機會一打果然就通哈哈哈
談話內容其實還蠻舒服的,我才剛想詢問,老師就說都跟以往一樣喔
有時覺得我們往後做服務上最好的就是要做到像熟客的感覺一樣
就好像老師常舉的王品集團的一些例子
為什麼大家會想去,就是因為他們用心記住客戶的喜好 客戶的習慣
讓客人們覺得親切 溫馨 好像回到家一樣的自在 覺得 你懂我

當天早上到了九點15電話都還打不通,覺得是否傳說中的刻意抵累的撐場考驗要來了呢!?
好在在最後9:45時聯繫上老師了
秉持著不催促講師的原則
詢問老師需不需要幫忙找車位替您指引是我想到的新招
(不然每次問要不要吃早餐好像也有點老套哈哈哈)

今天的開場在前一晚練了三四次,
感謝佳瑩還有冠甫的一些建議還有幫忙當刁鑽的聽眾
讓我及時修正了不少也放心了不少
在主持時雖然還有些小緊張 卻可以漸漸自在
而各種國家的鼓勵方式也炒熱了現場氣氛 也不自覺得開心起來了哈哈哈

老師接過手開始演說後 也提到主持人剛剛精彩的開場
這時心中的小宇宙根本大爆發阿得到了楊老師的鼓勵超開心的~!!!

好啦~會到正題 今天上午的主題是時間管理
對我來說 可能已經是聽許多次的講題
但其實演講這種東西 有時候就是要常常回來充電
給自己一些刺激 那種動力與堅持才能繼續維持下去

時間有三種特性
首先,存在性
時間在哪裡? 有人說 時間在過去(確實是一個可以深思的答案)
時間是什麼?也有人直白的說 時間 就是金錢
老師用了淺顯易懂的公式為我們解說時間的存在性與速度性
V(速度)=S(位移)/T(時間)
為什麼平平一天都是24小時,有人覺得快 有人覺得慢呢?
時間固定 關鍵,在位移
位移大 自然跑得快 位移小 速度當然慢
而在人身上的位移,就叫"改變"
因此時間的意義與價值在於你在人生中的改變 究竟拿這些時間來做什麼
套一句之前聆聽過奧美董事長丁菱娟所說的一句話:
如果你現在正做著你八十歲也能做的事,那你要青春幹什麼?
與各位青春依舊的夥伴共勉之 相信會有所領悟

接著第三個,是時間的資源性
他的資源特性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 無法重複使用 以及 無法儲存備用
因此,選擇跟決定很重要 選擇跟決定很重要
也許有人會問:我怎麼知道我的選擇跟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當一個人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後,他做的決定就不會後悔,因為他知道他要什麼"老師答道
因此做決定前往前往後想過 對自己也要有充分的了解 才能認真圖騰好自己的人生
老師說了重話:只有"笨蛋"才會亂花時間!!!
這也可以提供我們好好思考一下:
我們是不是好多時候花錢花得很小心 而花時間卻花得很大方呢?
同學揪出遊 衝阿;學長揪電動 打阿;學妹揪消夜 吃阿~~~(必吃我知道XDD
這世界上,會有許多人騙走你的錢;然而,有更多人騙走你的時間
把我們花錢的態度拿來花在我們的時間上吧 相信我們會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資源

來談談職場吧~在職場上,時間管理就是效率
關於效率這件事,我想關鍵就是不要拖
老師說他從未看過在大學時期每次拖延的出社會後不會拖延
我想 那就是習慣的可怕力量
因此 效率的培養 我也要努力從百分百不拖延的目標持續邁進

接近尾聲 老師提出了四種時間管理演進的方式
第一代是備忘概念
關鍵在於培養謹慎的個性以及Double Check的習慣
免得往往因為一些疏失 而得去花更多時間來彌補
相信如果提到鑰匙放家裡或是鑰匙放機車後車廂的經驗許多人就會會心一笑了吧
第二代是目標規劃功能
以年,季,月為單位,規劃好階段性 短中長程目標 時時檢討與更新
老師說道:做計劃不一定會成功 但不碩計畫一定會失敗
那麼 我們還有不做的空間嗎~
隨著資訊爆炸時代的來臨 時間管理來到了價值取向的地步
什麼事重要?需要?還有想要?
當我們好好思考分清楚之後,我們自然會知道哪些該有價值的要事應該先完成
一如依序放入大 中 小 石頭以及最後倒入沙子 才會均衡圓滿完整
如果只是一昧地倒入沙子 我們拿什麼來裝重要的石頭呢?
還有一個重點即是減法原則 時間管理 不是一昧瑱入填滿的加法 也要懂得有效率的減法
有得必有失 有失必有得 是一樣的道理 也因此 時間管理 自我管理成熟的人不會對減去的決定捨不得
因為那都是價值取捨 讓你在其他地方更精進更加分
來到了第四代 最重要的 就是方向
也就是說你一定要了解你自己 才知道你的方向在哪裡 該往哪個方向努力
才會有價值 也才不會迷失 那麼自我了解 就是我們要再好好做的一門功課了

最終 時間管理 還是要回歸當下 把握當下
時時刻刻自覺時間是否用對地方
分分秒秒自律是否該做的用力做 不該做的連想都不要去想
這樣往後駕輕就熟才能對我們的人生自在管理
也才能讓我們往後的生命自由發揮

時間管理是一門要修一輩子的學分
好好修 好過一輩子
要是被當了 也是慘盪一輩子
與各位優秀的夥伴們共同學習共勉之
期許大家都能成為自己時間管理的優質主人 HIGH趴過關 享受自由翱翔的人生~

IMG_4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y 的頭像
    Jacky

    士傑的ATC小天空✈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