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drawing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這句話一直是我對於安全所奉行的圭臬

以往對於安全的認知不外乎就是用Murphy's law來自我警惕

或是曾經學習到印象較為深刻的起司理論來確保安全裕度並盡量縮小風險等等

心中一直以來都認同安全十分重要,然而對於完整的概念似乎尚有些模糊

164-1516-1-PB  

自從上了第一堂的飛航安全管理課程後,對於安全管理有了深刻的體悟與改觀

首先,對於以往總是以口號導向的安全,有了完整系統化的管理方式進一步探討

了解到原來安全管理談的其實就是風險管理與危害確認

將風險與危害系統化分析後消彌或是降至最低進而達到有效安全保障的效果;

其次,在最重要的飛行上面,最令我感到醍醐灌頂的一句話莫過於副總談到

卓越民航飛行員的精隨是運用卓越的決斷能力來避免卓越的飛行能力!

如何在危害擴大以前運用良好的風險管理能力將其消彌而非將情形推向更高的風險

沒做好這點,再高超的飛行技巧也沒有用!

影像中心底色圖案  

這確實讓我有了思想上的顛覆與收穫;

再者,更了解到了原來安全管理系統不僅僅可以運用在飛航安全,更能夠運用在醫院、企業甚至是團隊的領導上

正如同副總所提到的所謂安全管理就是管人、管心、管思想!

尤其領導者更要扮演好關鍵角色,才能塑造好的文化,激發好的想法

進而導致好的行為、習慣、態度、性格,最終決定個人乃至組織好的命運結果

 EVA SMS Structure  
在實習的時光中,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於棚廠牆上的斗大標語:安全第一 品質至上

我想,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堅持與力行,才能讓公司的成長越發茁壯,品牌越發響亮

安全之於航空,就好比健康之於財富

沒有了前面那個1,後面多少個0都沒有意義

自我勉勵能將安全持續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也期許未來能習得更多相關的知識並建立確的觀念與態度!✈

 

IMG_7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y 的頭像
    Jacky

    士傑的ATC小天空✈

    Ja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